我命由天不由我

【叶王】对门的大小眼儿你什么时候嫁过来?

  王杰希不怎么喜欢他的邻居。

  他抽烟,熬夜,键盘总是被敲得噼里啪啦响。他不做饭,不洗衣服,地上堆的垃圾比人高。他还厚脸皮,天天咚咚咚地敲门蹭饭。要不是看在他家小孩儿是自家小孩儿的好朋友,王杰希早就给他甩脸色看了。

  对门儿的烦人精叫叶修,是个倒腾游戏的,单身,带着个小孩儿叫邱非,据说是哪个远亲的孩子,出了点儿事现在寄养在叶修这儿,乖得让人心疼。王杰希招呼小孩儿进门,坚决地把嬉皮笑脸试图浑水摸鱼的家长给拦在了门外:“我家禁止抽烟。”

  “没抽,还不让人过过干瘾啊?”叶修取下嘴中的“烟”――王杰希顺着橙色的滤嘴往后面望,赫然看到了一颗透明的糖。

  “……您自便。”

  王杰希无语凝噎,只能开门把这祸害放进去。

  其实吧,他们也不是第一次认识,毕竟两人之间还有一个仿佛蜘蛛网中心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把丝给两人连了连:王杰希想给自家小孩找个家教,毕竟小升初的压力也不小。外面找的怕不靠谱,只能寄希望于本身就是做教育的喻文州。喻文州把文件夹一拍,说前几天有个老教师的侄子说要做暑假实践,刚好也是读师范的,不如让他给你们俩孩子一起补补?

  “你们俩的孩子……”王杰希眉毛跳了跳,最终还是把这个莫名其妙的定语吞下了肚,“行吧,另外一个人是谁?”

  “你们还不认识?我听说他前几天搬去了你隔壁。”喻文州继续看他的文件,“这也是缘分啊。”

  “……缘分不缘分的我不清楚,不过。”王杰希伸手把他的文件夹一抽,“大忙人,你要是再西装革履地约我出来吃小龙虾还看文件夹,我可要生气了。”

  “刚开完会嘛。”喻文州熟练地把西装外套一脱,捋起袖子,“来来来,今晚不醉不归。”

  “得了吧,你醉了我还得送你回宾馆去。”王杰希敬谢不敏,在喻文州可怜兮兮的眼神中

把菜单上的一打啤酒改成了半打“把你那鳄鱼眼泪收起来,我可不吃这套。”

  没过一会儿,王杰希放下了手中的龙虾壳:“喻文州?喻文州?”

  “今,今晚!不醉不归!”喻文州把第三瓶啤酒咕噜咕噜灌下肚“杰希,我今个儿和你掏心窝子说说,那个谁……”

  完了,自己怎么就忘了这茬儿。王杰希顶着周围人看给的目光结了帐,把开始满嘴说胡话的喻文州带回了自己家。

  然后就在楼梯上和叶修狭路相逢了。

  他还是第一次见着新邻居的真面目。毕竟对方神龙见首不见尾,每天早上他只能见到有个小孩背着书包出门上学,从来没见过有家长出来送送。

  只是下个楼买烟的叶修显然也看见了他,看见对方背着个男人步履维艰地也丝毫没有上来搭把手的想法,只是在带上门的时候觉得那个背上男人真眼熟。

  第二天他早起去给邱非卖早饭的时候,终于回想起了对方是谁。

  “哟,叶神。”喻文州还保留着大学时期对他的称呼,“刚好杰希也在,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谁?”

  “你邻居,和小邱一起补习的同学他家长。”

  “你还挺有能力的啊,一赚赚俩。”叶修弾了弹烟灰。

  “哪里的话,各取所需么。”喻文州笑笑。

  “你怎么还没走不是说要迟到……嗯?”王杰希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叶修。

  “这是叶修,这是王杰希,你们自己认识吧,我飞机要迟到了就不说了。”喻文州把两个面面相觑的人晾在背后,飞快地跑掉了。

  结果还是叶修先打破了沉默:“王杰希是吧?我叫叶修,是邱非的临时监护人,以后我家小孩就受你照顾了。”

  “不用客气,我家英杰才是,以后还要多多关照。”

  这是他们认识的过程。

  毕竟是隔壁门,抬头不见低头见,况且两家孩子也在一起补习,经常串门问个问题什么的,王杰希也就这样和叶修熟了起来。起初几次叶修还会客客气气叫他王先生,后来就变成了大眼,再后来就连他家房门钥匙都有了,美其名曰方便照顾孩子。

  不过自己常年加班晚归,也确实需要一个人帮忙照顾英杰。

  把钥匙交给叶修的时候,王杰希不断用这个理由催眠自己。

 

  没过两天他就后悔了。

  叶修几乎把这儿当成了他自己家,丝毫没有身为外人的自觉。王杰希吹胡子瞪眼了好几次也没能成功把人吓退。

  总之,他们相安无事地相处了大半年,关系也越来越亲密起来。给两个小孩补课的大学生也和他们熟了,来作客的时候总调侃他们两个人是不是情侣。一般这时叶修在一旁噼里啪啦的打游戏假装没看见,王杰希就会一本正经地说不是。后来次数多了,王杰希索性也不管了,一边洗手做饭一边说是是是。

  有一次喻文州久违地上门,摁了门铃之后是叶修来开的门。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久,还是叶修把门拉开了:“进来再说呗。”

  “你得手了?”喻文州扫视一圈,眼神在鞋柜上和客厅的电脑上停留许久。

  “想多了,哪能那么快呢。”叶修一屁股坐回电脑前,“都这么熟了,就不招呼了,果汁饮料冰箱里有,茶自个儿泡去。”

  “……”喻文州从冰箱里拿了罐果汁,“你就在这儿定居了?”

  “晚上还是得回隔壁睡的。”叶修专心打游戏。

  “你不行啊你。”喻文州摇头。

  “循序渐进呢懂不懂?亏你还是个做教育的。”叶修也学着他的样子摇头。

  “还懂得循序渐进了,看来受熏陶不少啊。”

  “邱非昨晚做作业要查的。”

  “......”

  见叶修在专心致志地打游戏,喻文州也就不再和他斗嘴,自己在屋子里溜达了起来。

  明显不是王杰希风格的窗帘,茶几上厚厚的一摞电子竞技杂志,俗气的红色杯子…….喻文州每走过一处,就咂一下嘴。最后他走到了阳台,看到了在晾衣架上随风飞舞的一条大裤衩子。

  “.…..叶神,不是我说,您晚上还回去干嘛呢。”喻文州衷心地感叹道。

  “你这话问得,当然是回去睡觉。”叶修一脸“你莫不是个傻子吧”的表情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看了看那条还在风中摇曳的裤衩,在保持形象和畅快吐槽中艰难抉择了好久,还是决定笑笑不说话。

  他这个大学学长,虽然游戏是一把好手,但看来还是不懂谈恋爱啊。

 

  在两人差点饿昏在屋子里的时候,王杰希终于回来了。

  他一边搬出电磁炉,一点熟稔地吆喝叶修去洗菜择菜。途中叶修还出去接了一趟小孩,出门顺手就把王杰希的外套给套身上了,还不忘问王杰希要不要他捎带点饮料什么的回来,俨然一副当家主人的模样。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目睹了全程,感觉自己的眼睛有点疼。

  “文州来搭把手,你在看什么呢?”王杰希从厨房里探出个头来。

  “看什么牌子的狗粮比较好。”

  “你什么时候养狗了?有没有照片看看?”

  喻文州撇了撇嘴。

 

  吃火锅的过程没什么好说的,除了途中喻文州突然提出自己想煮点方便面吃,叶修给了他钥匙让他自己去对门挑一包自己喜欢的口味之外,没发生任何事情。酒足饭饱之后两个小孩被赶进房间写作业,临走前喻文州拍拍叶修的肩膀,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

  ???叶修满头雾水。

  等到他终于知道喻文州那个ok手势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他已经和王杰希躺在一张床上了。

  首先是叶修发现他那屋的水龙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水都已经漫出了客厅。等他筋疲力尽地收拾完,犹如废人一样瘫在床上打算开空调的时候,发现空调遥控器找不着了。

  叶修神色凝重地拿手机下了个万能空调遥控器,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机智感叹,空调啪地一下熄了。

  灯也灭了。

  叶修掏出手机,看了看三十多度的气温,又看了看接近十二点的时间,最后还是从房间里捞出还睡眼朦胧的邱非,给王杰希发了个短信就往对门去了。

  邱非和高英杰一屋睡了。叶修原本想说自己打地铺就行,王杰希表示大晚上的懒得折腾,家里也没有多余的被子了,就直接睡床上吧。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幅场景。

  叶修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一样心扑通扑通直跳,硬要打个比方的话就是新副本开刷的时候发现一进门就遇到了boss,还是不能绕过的那种。而王杰希就是那个最终boss,现在正躺在他身旁闭着眼睛,不过从呼吸声上来说应该是还没睡着。

  “大眼儿,我喜欢你。”

  话刚一出口,叶修简直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按理来说他也不是沉不住气的人,可是在满满的王杰希常用的那款洗涤剂的气味的包裹下,嘴似乎是被人控制住了一般,不自觉地就吐露出了告白的字句。

  王杰希的呼吸明显滞了一下,但是没有回应,也没有转过身。叶修紧张地凝视着王杰希的背影,心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一点点地凉下去。他张了张嘴,不知道是该说“我开玩笑的”还是再争取一把好。

  “.…..我还带着一个小孩,你不介意吗?”

  “这有什么,我不也有一个么。”

  叶修随口说完,愣住了。

  房间里突然沉寂了下来,只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

  “嗯……我是说,我们一起带。”叶修干巴巴地补了一句。

  “明天早餐你做,不许做泡面。”王杰希说。

  “那是成了还是没成?你答应了吗?”叶修觉得有戏,又开始回复本性蹭了上去。

  “你觉得呢?”

  “我觉得是成了。”叶修迅速回答。

  “恭喜回答正确。”王杰希把被子一蒙,“明天还要早起送英杰他们上课呢,快睡吧。”

  “哎,好咧!”

 

  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漏了出来,洒在相拥而眠的两个人身上。

END

评论(13)
热度(3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