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天不由我

【昊王】 r=a(1-sinθ)

*不良x老师设定(虽然一点儿也看不出来)

*只对群里开放的不定时许愿池(深沉) @一朵帅花 给你你要的昊王

 

  唐昊打开了练习册。

  唐昊拿起了笔。

  然后他睡着了。

  王杰希揪着他头带起来:“你还想不想上大学?”

  “不想。”唐昊干脆利落地回答“我只想上你。”

  “那就好好给我复习。”王杰希早就免疫了来自唐昊的一切调戏,面无表情地把草稿纸往他面前一推“十五分钟,22题,写出来。”

  风扇在吹,窗帘在飘,唐昊在炸毛。

  “卧槽你特么在逗我?”唐昊不可思议地盯着他“我要是会写还用找你补习?!”

  “写不出来?写不出来就老老实实给我听课。”王杰希敲着他桌子居高临下地看他“认真听,别老想些乱七八糟。”

  “就不听,你能拿我怎样?”唐昊把脚搁在桌子上,一脸挑衅。

  “那你想干什么?”王杰希懒得和他吵,自个儿拉了椅子坐下,双手抱胸“打游戏还是打架?随你挑,输了就给我好好听。”

  上得游戏下得拳脚,揍人的技术和网游的技术一样纯熟。唐昊摸了摸上个星期刚被揍过一拳的小腹,脸色有点儿发白:“不不不,我们来点儿益智类的。”

  “什么?”王杰希眼皮都懒得抬起来,握着手机噼里啪啦按个不停。唐昊还以为他在打游戏,凑近一看才发现是数独。

  “……”唐昊抹了把脸“我们来投骰子吧。”

  骰子,一个只依靠运气的游戏。

  唐昊拿出骰盅,娴熟地甩了几下花样,然后啪嗒一声按在桌子上:“先来热热身,你猜是几?”

  王杰希弯腰捡起一颗骰子:“你刚刚甩出来的。”

  “…………………………………………”

 
 

  唐昊接过了骰子。

  “刚刚是个意外,让我们重头再来。”唐昊严肃地说。

  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神就像在看傻逼。

  唐昊强装镇定地开始摇骰盅,对,是摇,很没技术含量地双手握住一下一下地摇。

  王杰希的眼神里顿时多出了一分怜悯。

  “看什么看!没看过这样摇的啊?!”唐昊有点儿撑不住了。

  “不,我怕你作弊。”王杰希眼神里的怜悯更多了些。

  “…………………………………………”

 
 

  唐昊把骰盅放在桌面上:“赌大赌小!买定离手!”

  “你里面只有一颗骰子。”王杰希善意地提醒道。

  唐昊沉默了。

  “……我喜欢用一颗玩不行?!”

  “好好好,随你。”王杰希想也没想“小。”

  “先说好五局三胜!”唐昊小心翼翼地掀开盖子“操。”

  “继续。”王杰希又开始按起了手机。

  “你走点心行不行!”唐昊怒吼。

  “没事,反正输的都是你。”王杰希手就没停下过“小。”

  “我还没摇!”唐昊愤怒了。

  “说得好像你摇了就不是小一样。”王杰希抬头瞥了他一眼,又继续玩手机去了。

  “……万一不是呢!”唐昊不甘心。

  “你又不是三角贸易时的非洲土著。”王杰希淡定地回答。

  “……逻辑呢?!!”

  “知道棕色人种是怎么产生的吗?”王杰希严肃地问道。

  唐昊翻了个白眼。

  “就是三角贸易时被卖到美洲的非洲土著,黑色和白色混合,就变成了棕色。”

  “……喔。”

  “所以你连变粽的机会都没有,还想变白?”

  “……………………………………”

 
 

  愤怒的唐昊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输得彻彻底底。

  因为他连续三局都开出了一。

  “啊,抽到了。”王杰希轻轻敲了敲手机“小别只说抽到ur就行……”

  猛然听到死党的名字,唐昊好奇地凑过头去看:“什么……卧槽!!!!都市传说卡!!邪神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唐昊扑通一声跪了下来:“贵族带我玩!!!”

  “?”王杰希有点茫然“这种卡很少见吗?我帮小别抽过好几张……”

  “给我看看!”唐昊不由分说地抢过他的手机“卧槽刘小别那个小婊砸!竟然作弊!!”

  王杰希我不介意,随手指了指:“喏,那几个都是。”

  “情人节妮可,人鱼姬……”唐昊的眼睛里几乎要发出光来“刘小别说他是无氪党原来是真的啊!!!特么全是你帮他抽的啊!”

  “嗯?是啊。”王杰希没怎么在意“你输了,现在可以听我讲了?手机还我。”

  “在那之前我还有一个问题。”唐昊握着手机不肯撒手“刘小别用了什么贿赂你?!”

  “每次考试在全级前五十,包括每周的小测,一次抽一张。”王杰希把练习册往他跟前推了推“愿赌服输,开始吧。”

  唐昊恋恋不舍地把手机还给王杰希,眷恋地看了看上面的卡组:“我的老婆……”

  “想要?”王杰希两指捏着手机上端,特意把画面展示给他看。

  “求你。”唐昊果断回答。

  “不倔了?”王杰希用笔尖指了指其中一道题目“现在做出来,我就给你抽一张。”

  看到唐昊消沉地趴在桌面上,王杰希揉揉他的头发:“我说过了的,仔细想想,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能想出来的。”

  “……我不是小孩。”唐昊小声地抗议道。

  “是是,所以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啊。”

  “……我等你长大。”王杰希轻声说完,迅速把头扭过去“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了,快点儿写吧。”

  王杰希语速飞快,说的声音又轻。唐昊懵懂地抬起头,只来得及看到他通红的耳尖。

  窗外的阳光正好,清风吹乱了桌上的草稿簿,露出最后一页的角落里的潦草字迹。

  “r=a(1-sinθ) ”

 

评论(19)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