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天不由我

【乔王】请不要吃掉我3

  然而,回去之后的乔一帆病倒了,因为过度劳累。
  啊啊――真是太不争气了。
  小老鼠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了头,可是这样并不能让他解决现在的难题。
  头疼,喉咙干,身体有点发冷,大概是感冒了,所幸的是没有发烧。乔一帆挣扎着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咕噜咕噜灌了下去,被子一卷打算等出了汗自然就好了。当然,在这之前,他还没忘了要发短信让好友帮自己请个假。
  完了完了,上班第二天就请假,绝对会被炒掉的吧……小老鼠委屈地窝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按了发送键就睡过去了。
  完全没有注意到发送人那一栏的“可怕的猫头鹰”。

  ……?
  刚蒸熟的米粥香弥漫在身旁,酥脆的炸莲藕,柔韧的鱿鱼圈,熟悉的油烟味……乔一帆紧紧地抱着自己的抱枕,朦胧间仿佛回到了那个,母亲在厨房里柔声呼唤自己的时候。
  “……一帆?乔一帆?”
  真是病到出现幻觉了……居然会听到猫头鹰经理的声音……小老鼠摇摇头。
  “乔一帆?醒醒,起来先把药吃了再睡。”不容置疑的话语再次响起。
  咦?
  咦?!!!
  猫猫猫猫头鹰啊!!!!
  救命啊!!!!
  要被吃掉啦!!!!
  原本还生着病睡得迷糊的小老鼠瞬间蹦了起来,蜷缩在角落害怕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我我我生病了!!我不好吃的!有病菌!!”
  “嗯?”王杰希挑眉。
  “我上有老下有小旁边还有个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然后?”
  “所以请请请你不要吃掉我QAQQQQQ!!”
  “……噗。”
  笑了?小老鼠怯生生地抬起头。
  一个精致的小托盘出现在自己面前。
  雪白的米汤,炸得金黄的莲藕片和鱿鱼圈,还有两颗感冒药和一杯温水,整整齐齐地排放在托盘上。
  “这,这是……”
  “我看到你发的短信了。”王杰希说,“你也不用太自责,很多新员工第一天上班都会因为超负荷工作病倒。好好休息,以后习惯了就好。”
  “给您添麻烦了非常抱歉!”
  “没事。”王杰希摆摆手,“那我先走了,你不用送了,吃了药好好睡一觉。”
“啊是的?非常……啊啊啊!”
  乔一帆手忙脚乱地接住了对方抛过来的银色物体。
  “以后记得拔钥匙,即使是员工宿舍,把钥匙留在门上也太危险了。”
  “非常抱歉!!!”
  “……”
  王杰希顿了顿,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就走了。

   “一帆!你快看!”高英杰兴冲冲地把手机递给了乔一帆,“你上我们公司社区的头条了!”
   什么??头条???
  这个向来与自己绝缘的名词,居然会出现在自己身上?
  “《高龄之花的陨落?!甘为何人洗手作羹汤?》”高英杰大声地念着,“昨日,本报记者有幸在员工宿舍偶遇……”
  “呜哇哇哇哇!!!!!!”乔一帆惊恐地捂住了高英杰的嘴,“别说了!!”
  “咦――有情况――”高英杰反按住他的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快说!”
  “没有!什么也没有!”
  高英杰怀疑地看着他。
  “真的!”
  高英杰继续盯着他看。
  “真的!”
  “盯――”
  “好吧我说!”

  “……就是这样!什么都没发生!”
  “……啧。”
  “你刚刚咂嘴了吧!一定咂嘴了!”
  “你听错了。”
  “……”
  “你一定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才会幻听的。”
  “……死不承认啊。”
  “这是优点哦。”
  
END
良心发现,来撒把土(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