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天不由我

【乔王】请不要吃掉我5

时隔七个月的更新,不仅良心不会痛,还美滋滋的

就,悄咪咪地撒点土,虽然并没有人想看

前文指路4






  虽然乔一帆极度厌恶上班,但是为了下个月能继续吃上香喷喷的米饭,住上温暖的窝,他还是拖着疲惫的身躯,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踏进了公司的大门。

  大概这就是妈妈说的,社会鼠的难处吧。

  乔一帆啪嗒啪嗒地敲着字,不禁感叹道。

  大公司的工作节奏十分迅速,乔一帆摁下关机键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其他人都已经走光了,只有他因为刚入职不就对工作不熟练而耽误了时间。

  夜晚的大厦阴森森的,只有乔一帆隔间里的小台灯这个光源。勤劳节约的好孩子从饮水机上找到了空调的遥控器,正准备按下——

  “空调就留着吧。”

  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把乔一帆吓了一大跳,差点没把手里的遥控器扔出去。

  不过等他想起来这个声音是谁的时候,遥控器已经不受控制地飞了出去。

  “啪嗒。”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

  呃。

  乔一帆整只鼠抖得如同狂风中的小草,这不怪他,真的,他真的不是故意的,要怪只能怪鼠类的天性,谁让他的经理偏偏是自己的天敌呢!

  啊,我的香米饭,我的暖被窝,再见了,我可能要暂时离开你们一段时间,在我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乔一帆的在心中挥舞着小手帕,含泪向自己的挚爱们道别。毕竟,作为一个入职不久的新人,先是与高层传出绯闻,然后又失手误伤了对方……怎么看都是会被套麻袋暴打然后从业界除名的结果。

  就在乔一帆惴惴不安地等待审判时,沉默了许久的王杰希终于开口了:

  “你很怕我吗?”

  “当然…..不不不不不说什么呢我是说我很尊敬经理您!”乔一帆连忙改口,并在心中唾弃自己怎么说话不过脑子。

  呃,不如说正是因为过了脑子才会不由自主地说出心中的想法?乔一帆又开始绕圈圈。

  幸好王杰希及时阻止了乔一帆的想法:

  “我看过你的履历和面试记录,虽然现在还很青涩,不过假以时日,一定会是极其出色的人才。”王杰希顿了顿,“把个人恩怨带入工作不是明智的选择,我希望你能明白。”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

  乔一帆内心已经土拨鼠尖叫了,但是为了自己的伙食,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经理,我觉得,您可能对我有点误会……”

  “哦?”王杰希给了他一个“请开始你的表演”的眼神。

  “就是,您也看过我的履历,知道我的种族吧?”乔一帆小心翼翼地看了对方一眼,等到王杰希点头才继续说下去,“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个…..”乔一帆含蓄地省略了后面的话。

  王杰希挑眉。

  “有的时候,就有点控制不住本能……”

  “一帆。”王杰希打断了他的话,“从今晚开始,你和我住同一间宿舍。”

  “那个……哎?经理您说什…..”

  “这是我房门钥匙,你等会儿我收拾了桌子就走。”

  “哎哎哎哎哎哎?????”

  “为了以后你能正常工作,我觉得有必要先矫正一下你的心理。”

  “这,这可能不太合适……”

  “或者你想试用期过后直接被劝退也可以。这是最坏的结果,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比较希望你留下的。”王杰希说。

  可是我觉得我活不过试用期!!乔一帆默默哀嚎。

TBC


评论(1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