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天不由我

【喻王】Combining World

只要有你,我就无所不能。

献给我家的蛇先生 @Radon鹤白 。


 

  初秋的傍晚,刚刚下过一场雨。

  王杰希撑着一片宽大的叶子,晶莹剔透的水滴悬挂在叶尖儿上。

  亲爱的水蛇先生,你还好吗?

 
 

【喻王】combining world

 
 

  “兔子?”

  “你是谁?”

  两人是在微草领地一个偏僻的水塘旁认识的。

  初次见面的经历并不算愉快。喻文州原本安安静静地在蓝雨领地的水塘里冬眠,结果某天被一只蠢头蠢脑的鸭子惊醒。经过一番并不是太激烈的搏斗后,喻文州带着肚子里新的过冬储备粮,迷迷糊糊间顺着一股暗流不知道漂到了哪个地方。

  只留下几根羽毛在平静的水面上漂浮。

  然而,第二年开春,饶是冷静如喻文州,也着实吃了一惊。

  陌生的水波陌生的气候,连岸边青草都是从没见过品种。喻文州耐心地在水下潜伏了两天,摸清楚了塘底所有能逃跑的路线,并且确定了岸上没有敌人后,谨慎地探出了头。

  ——没想到一睁眼就对上了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

  发现是一只兔子后,喻文州松了一口气。不是他过于大意轻敌,毕竟种族优势摆在那里,一条蛇还能被兔子吞了不成?

  而且,喻文州吐了吐信子。说不定自己能威胁这只看起来还涉世未深的小兔子给蓝雨送信,让他们把自己带回去。

  ……虽然他也并不是很喜欢被徐景熙用爪子抓着飞。

  大小眼的兔子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害怕,甚至还朝它靠近了些:“你是谁?是怎么来到微草的?”

  那时候微草和蓝雨还没有打得不可开交,喻文州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一个叫做“微草”的领地。水蛇先生慢悠悠地靠向岸边,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比较温和些,以免吓跑了自己的信使:“你好,我叫喻文州。”

  “王杰希。”兔子扑扇了下耳朵,算是打了个招呼。

  “我是冬眠的时候被暗流卷到这儿来的。”喻文州决定先表明自己的诚意“现在我和我的伙伴们失散了,请问你能帮我联系一下他们吗?”

  “我为什么要帮你?”兔子眨着一双奇异的绿眼睛“这似乎对我并没有好处。”

  喻文州苦笑:“确实。”

  “或许你可以尝试着威胁我?”兔子歪了歪头,提出了一个建议。

  喻文州游回了水塘的中心,远远地朝兔子的方向点头:“这样会不会让你觉得我比较可信些?”

  兔子趴在岸边盯着它瞧。

  “或者麻烦联系一下这儿的领主。”喻文州无奈“请问这里是哪位领主的领地?”

  岸边长满了青苔,下过一场雨后变得滑溜溜的,站都站不住。喻文州看着兔子在上面蹦来蹦去,不禁为它捏了一把汗。

  “微草,这里是微草。”小兔子蹦到了最高的那块石头上,从上而下俯视它“微草,王杰希。”

  “……蓝雨,喻文州。”水蛇眯起眼睛。

  结果,被威胁的,是自己啊。

  细碎的阳光透过密林照耀在石块上,喻文州隐隐约约看到的,是削尖了的竹子折射的光。

  亮得夺目。

 
 

  互相试探的过程冗长又繁复,喻文州拒绝回忆起那些和兔子斗智斗勇的日子。它发誓,那一定是它过得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以至于被徐景熙熟悉的爪子抓住的时候,喻文州差点儿很没出息地直接哭了出来。

  当然,这只是一个比较夸张的比喻。当喻文州在不知道多少次被毫不留情地甩在了蓝雨的地板上,并且迎接了大豹子小豹子树懒等等一系列中大型动物的飞扑后,默默地把感动的泪水憋了回去。

  然后吐出了一口老血。

  老实说,在微草生活的那段日子,喻文州过得并不算差。

  这个水塘似乎是小兔子的秘密基地,每天下午,它都会来这儿待一会儿,或者是采采蘑菇,或者是清理一下石头上的青苔。有时候恰巧遇上喻文州出来觅食,还会和他聊聊天之类。

  经过第一天的针锋相对后,王杰希对它的态度好了不少,大概是觉得一条孤立无援的水蛇造不成什么威胁?喻文州慢吞吞地在小水塘里游来游去,嘶嘶地吐着信子。

  而且,它有时还会捉鱼给自己吃。

  喻文州打了个饱嗝,爬上了被兔子垫在水塘边的一块砖,悠闲地晒起了太阳。

  今天这条锦鲤的味道不错。

  感觉浑身的血都被晒得暖融融的水蛇翻了个身,在睡过去的前一秒迷迷糊糊地想到。 

  清风从繁密的叶间拂过,一片边缘有些泛黄的叶子经受不住自由的诱惑,从高高的树梢落下,刚好盖在水蛇身上。

  除去大小眼这一点不谈,这只兔子还是挺可爱的。

  这是水蛇枕着阳光睡过去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宁静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

  当原本干干净净的水面上一夜之间多了好几片落叶时,喻文州才意识到,距离他被暗流卷到微草,已经快一年了。

  兔子看起来还是那么小小的一只,依然每个星期给它带鱼,或者鸭子。一想到当初那只鸭子才是害自己如此颠沛流离的罪魁祸首,喻文州吞下鸭子的动作就格外利索。

  但是锦鲤也很好吃,吃饱喝足的水蛇挺着鼓鼓的肚子,枕着小兔子柔软的白肚皮睡着了。

  经过接近一年的相处,喻文州发现这只兔子出乎意料的有趣。明明是食草动物,却会捉鱼。而且一点儿也不怕自己,甚至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要害暴露出来。

  例如现在,自己锋利的獠牙就抵在兔子颈部,而它却还绕有兴致地数着刚刚采摘的蘑菇。

  “别闹。”兔子一甩耳朵,正好糊在它脸上“呃,抱歉。”

  喻文州抹了把脸。

  回到了熟悉的水池子,喻文州愉快地在水里伸了个懒腰。

  在知道了水蛇是被水底暗流卷去了微草后还活着之后,蓝雨众动物总算是放下了心。小豹子趴在水池子边缘朝它哭诉,它们在看到了水面上漂浮的羽毛时是多么的担心,以及这一年它们是多么的想念喻文州。

  水蛇沿着水池子底游了一圈,发现下面所有的缝隙都被堵死了。

  “领主不在了以后,我们就担心会有动物失足掉下去,就把所有的缝都堵住了。”小豹子开心地摇尾巴“这个建议是我提的!”

  小豹子的眼睛亮晶晶的,满脸都写着“快夸我快夸我。”

  ……你们就没想过,我顺着水底的缝隙被冲走了,可能会从那个缝隙回来的可能性吗。

  水蛇一直都是笑眯眯的脸上终于出现了裂痕。

  等一切都安顿好后,喻文州把自己盘成一团,疲惫地睡了下去。

  有点,怀念小兔子柔软的肚皮了呢。

  水蛇把自己盘得更紧了些,迅速跌入了梦乡。

  蓝雨和微草离的挺远的,不然当初王杰希派去给蓝雨报信的雪貂,也不至于在来回路上花费了近半年时间。

  徐景熙来带走喻文州的时候,小兔子并没有出现。水蛇在那块它们常常一起睡午觉的地方等了好久,也没有看见兔子那软乎乎白绒绒的皮毛。

  转眼间春去秋来,又是一个落叶飞舞的季节,王杰希和往常一样撑着一片大叶子,静静地坐在小水塘边。

  之前它们一块儿休憩的地方长满了青苔,兔子看了它一眼,百般无聊地数起了蘑菇。

  “一个,两个……”

  “小兔子今天不清理青苔了吗?”

  “它又不在……?!”

  原本平静无波的水塘里忽然翻起了浪花,水蛇浮在水面上,肚子鼓鼓的。

  “你好,我叫喻文州,不小心被一股暗流卷到了这儿,请问你能帮助我吗?”

  “那我有什么好处呢?”

  “我可以帮你清理砖面上的青苔。”

  “成交。”

  水蛇把头伸出水面,和兔子先生交换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我很好啊,我亲爱的小兔子。

END

 

评论(23)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