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天不由我

【叶喻黄王】will do 2

来,现在让我们把时间轴调回前一晚。

  在喻姑娘下线后黄少天百般无聊地翻看游戏对话,不知道按到了什么地方,屏幕闪了两下,弹出了一个一看就很有问题的对话框。

  【是否进入单人模式?A.强♂势进♂入 B.大♂力戳♂进】

  ……………………………

  这是啥玩意?我点到的真的不是什么钓鱼网站的广告??而且这两个选项有什么区别?!!敢不敢告诉我?!!

  黄少天闭着眼睛随便按了一个。

  【单人模式已经开启,游戏中的好感度对正剧是有影响的噢,请好好努♂力吧!】

  黄少天选择性地无视了那个敢发着浓浓哲学气息的还在以一种很微妙的频率在抖动的♂

  不得不说制作游戏的作者简直把魔术师的心思模仿得出神入化,让黄少天完全摸不着头脑。眼看着数据栏里王杰希对他的好感度像坐云霄飞车一样直上直下,黄少天愁得话都变少了。

  【王杰希在前面路口喂猫,请问是否过去搭讪?】

  【您选择:是】

  黄少天:咦这只猫原来是你养的吗?哈哈哈哈哈哈竟然还是大小眼!养得不错啊,油水光滑的。

  王杰希:连猫都不放过,禽兽。

  【王杰希对您的好感度下降20】

  WTF?!!!我做了什么?!!!我就只是夸了夸猫???一般人不都喜欢别人夸奖的吗?!!

  黄少天的内心是崩溃的。

  【你在超市闲逛看到了一顶印着大小眼猫头鹰的帽子,请问是否购买?】

  【您选择:是】

  【王杰希对您的好感度下降10】

  …………………

  【请问是否试戴一下?】

  【您选择:戴戴戴当然戴我还要戴着去调戏王杰希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以下内容太长不予显示)】

  【您的HP-10】

  等等!这个难道不是一个恋爱养成小游戏吗!为什么会有HP的选项!可怕!还有那个内容太长不予显示是个什么鬼!!!

  【野生的王杰希出现了!请选择A.不要怂just do!】

  【请选择】

  【请选择】

  【时间到,野生的王杰希逃跑了!】

  【啧啧啧】

  选毛线啊?!选毛线啊?!你就一个选项给我选毛线啊?!!!!

  而且你这个时间是不是有点短啊!我就是回头应了一声啊!!时间就过了?!!!

  居然还吐槽!!!你还敢吐槽丫别跑竞技场JJC父子局不见不散今晚走起!!!!

  黄少天一边狂敲手机一边吐槽。

  【系统对您的好感度-10】

  【友情提示:系统好感度决定了您以后的性福程度喔~请好好珍惜( ˘ ³˘)♡】

  ……………………好,我,忍,你。

  再来!我还不信这个邪了!

  【在路边咖啡店偶遇王杰希,请问是否上前搭讪?】

  黄少天痛定思痛,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否。

  【王杰希对您的好感度上升50】

  ……

  …

  ??????

  我刚刚按的是否,不是是吧?!!

  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决定再试一次,没存档重新进了游戏。

  【在路边咖啡店偶遇王杰希,请问是否上前搭讪?】

  【您选择:否】

  【王杰希对您的好感度下降10】

  黄少天不死心,继续退出重新选择。

【在路边咖啡店偶遇王杰希,请问是否上前搭讪?】

  【A.当然要!上次的账还没算完呢!pkpkpk!B.还是算了吧……不招惹他了吧……不然队长又要和我叨叨C.对话框长度不够不予显示】

  喂!怎么连选项都变了啊!而且那个c选项是个什么鬼?!!

  黄少天哭着退出了游戏。

  游戏制作者的心思你猜不透。

  

  复完盘做好预备整理完笔记,喻文州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揉了揉酸痛的肩膀。

  今天不知为何效率出奇的高,还没到十一点半就全部完成了工作。喻文州依照惯例打了盆水泡脚,特地加了前几天买的香薰,在薰衣草淡淡的香气里百般无聊地开始玩起了手机。

  屏幕里的小人在他按亮屏幕的一瞬间从小窝里惊醒,眯着一双大小眼对着他咪呜咪呜个不停。喻文州从一旁的道具栏里拖出了一个毛线球,和小人推着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桌宠是游戏附带下载的,而且似乎还是强制安装。喻文州打开手机的时候差点儿被扑在屏幕上Q版王杰希吓了一大跳。桌宠的画手非常识相,除了结合当下潮流画了猫耳和猫尾,还赠送了一大筐逗猫神器。不过道具栏里除了毛线球逗猫棒和小鱼干之外还是灰蒙蒙的一个影子,看来要通过什么方法解锁才能用。

  就这么一晃神的功夫,幼猫王杰希就开始咪呜咪呜地叫了起来,透过耳机传来的声音很是凄惨。喻文州一惊,赶紧回过神来看着手机。原来是小人不知怎么用毛线把自己缠了起来,这会儿挣扎得厉害,连小脸都憋得通红。喻文州赶紧滑动屏幕到处找线头,把小猫翻来覆去地看,才终于在尾巴根的一旁找到了一小根线头。

  可是喻文州的手指刚一点到那儿,猫咪的毛立即就炸了起来,咪呜叫着一瘸一拐地爬回小窝里瑟瑟发抖。喻文州略一思考,马上就明白他是触着猫咪的逆鳞了。

  可是就这么缠着也不行,喻文州拖出了小鱼干,在小窝面前摇来摇去。小猫怯生生地探出了半个脑袋,小声呜咽着,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喻文州把小鱼干放在他的小窝前,揉了揉他的耳朵以示安慰。幼猫最终还是抵御不过小鱼干的诱惑,小心翼翼地爬了出来,背对着他咔嚓咔嚓地啃着小鱼干。

  喻文州趁着幼猫注意力被吸引走了之后赶紧点了点线头。过了一会儿,小人吃饱喝足仰躺着露出白肚皮要摸摸,毛线就在他打滚撒娇的过程中一点一点地松开,最后直接从屏幕上消失了。喻文州隔着冷冰冰的屏幕抚摸他身上被缠出来的红痕,心疼得不行。

  猫咪似乎察觉出他不太高兴,两只爪爪握住了他贴着屏幕的手指,毛绒绒的小脑袋一拱一拱的。即使隔着一层玻璃,喻文州仿佛也能感觉到猫咪蓬松的皮毛和软软的肉垫,还有他努力安慰自己的心情。但一想到这不过是个程序,心里不禁更加苦涩。

  算了,多愁善感可不是自己的作风,想要的,去得到就是了。

  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

  晚安,杰希。

  粤语绵软的尾音逐渐消弭在空气中,喻文州轻轻地和远在b市的某个人道了一声晚安,才安稳地闭上了眼睛。

  他自然没有看到,在手机屏幕暗下去的那一刻,原本已经在窝里熟睡的猫咪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简直糟透了。

  王杰希睁开眼时,看到的并不是微草宿舍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一个陌生的,全新的空间。

  他僵硬地地爬起身,强撑着支起两条纤细的腿和本严重影响了平衡的猫尾巴跌跌撞撞地爬到了似乎是衣柜模样的物体旁,一把拉开了柜门。

  “吱呀——”

  门轴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王杰希看着穿衣镜里大约只有七八岁模样,还长着猫耳猫尾的自己,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而且,在我昨晚不知道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青青紫紫的痕迹从裸露的小腿一直延伸进宽大的T恤里,松垮领口下的锁骨和喉结更是一片斑驳,手腕和身上也有明显的被绳子勒出来的红印。王杰希僵硬地把手探进自己的衣摆下紧张地摸了摸,幸好,该在的都在,没有多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没有少了某些重要的东西。虽然这个该死的系统连条内裤都不肯给,但它好歹给了一条T恤让自己不至于裸奔……王杰希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打量着新环境,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坐在床上一脸“我一定是没睡醒”的蓝雨队长。

  “喵?”王杰希决定装傻。

  “真的是杰希?”喻文州惊喜地把他抱起来,翻来覆去地摸个不停。王杰希连尾巴尖的毛都炸了起来,抬手就是一巴掌。

  这具身体柔弱得简直让人想吐血。王杰希自认为使尽了全身力气的一巴掌,拍上去也不过是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啪”,比起反抗更像是撒娇。王杰希一边反省自己这几天一定是被系统坑傻了居然做出甩巴掌这种如此妹子的动作一边被吓得喵喵直叫。

  不是我想屈服,是敌人实在太强大啊!王杰希欲哭无泪,喻文州已经把他从头到脚摸了个遍,尤其是胸口和屁股,王杰希都怀疑是不是已经被捏肿了。可是喻文州似乎还是没有放过他的打算,在他身上又掐又摸,一只手顺着尾巴根一直向下摸向了某个不能触碰的地方……

  “喵!!!!!”

  王杰希凄厉地叫了起来,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从喻文州怀中挣扎出来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喻文州这才察觉到自己做得过分把小猫吓着了,赶紧上前去哄。幼儿体质的泪腺过于发达,即使王杰希一点也不想哭,眼泪还是啪嗒啪嗒直往下掉,止也止不住。

  喻文州从小就是家中的独子,十多岁就进了训练营,并没有什么照顾小孩子的经验。而且现实中的小猫也不像手机里的那样,只要用小鱼干就能哄好,况且他这儿也没有备着小鱼干。正在喻文州手足无措的时候,就忽然听见就被敲响了,随即就是门把被拧动的声音:“队长你怎么还没起来啊这都快上飞机了在上面睡也行啊快要迟到了——”

  “我再收拾一下就行!”喻文州应道,把还在抽噎着的小猫塞进了浴室并且嘱咐他别出来,这才去给黄少天开门。

  “哇队长你居然锁门,我感到我们之间的信任出现了裂痕!”黄少天哭喊着“这日子没法过了!连我最敬爱的队长都不愿意相信我!”

  “少天别闹。”喻文州无奈“我闹铃不知怎么没响,到现在才起来。”

  “噢那队长你快点啊!再不去虾饺就要没啦!我和你说宋晓那群家伙可狡猾了!趁着你不在居然给我的肠粉酱油里加芥末酱!你说说!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残忍冷酷无情的队友!”

  “好好,我等下再说说他们。”喻文州轻笑“你们先吃吧,我洗漱好就行。”

  “你快点啊!”黄少天干脆利落地转身,还不忘带上房门。

  喻文州长嘘了一口气,一边想着还好没被少天发现否则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解释一边打开了浴室的门“杰希——?”

  浴室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是梦吗?喻文州掬了一捧水往脸上泼,冰冰凉凉的水珠让他的大脑稍微清醒了些。猫咪皮毛的蓬松触感仿佛还在指尖萦绕,可是却再也没有了小猫瘦瘦小小的身影。

  真希望下次还能见到呢……喻文州把落在了洗手台边缘的那枚铃铛拿在手心里把玩,忍不住期待起了下一次的见面。

 

  王杰希……王杰希现在内心中仿佛有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而且每一只都长着喻文州的脸。

  刚刚不知怎么莫名其妙地就回到了微草的宿舍,身体也变了回来。王杰希一边机械地往训练室走,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去城隍庙拜拜佛或者求个签什么的。直到坐在训练室里的时候王杰希整个人还是懵逼的,手上自然也飘忽了起来。于是微草队员们就看着魔道学者的扫帚一个不稳,直直栽进了土里。

  然后卡住了。

  “……………………………”

  王杰希很心塞。

  一想到今天下午还要和蓝雨那两个妖孽打友谊赛,王杰希的心更塞了。

  再一想到打完友谊赛后还得接待那两个妖孽,王杰希……王杰希选择死亡。

  求微草队长此时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

TBC

*老规矩,过百就更(你什么时候及时更过

*下一次更 除will do外还有一篇 冯余王 我说真的(严肃

*日常捞广告QWQ过年惹真的不考虑换套钥匙扣吗x(嚎啕大哭

不知道为什么下了架大家可以先收藏着窝窝窝让代理去弄弄!

具体信息走这里→宣传

全职高手世界系列衍生钥匙扣TB网址~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