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天不由我

【莫王】温差

  “凉的。”

  “嗯?”王杰希转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手。”穿着连帽衫的青年指了指,固执地重复着“很凉。”

  “可能是刚刚洗了手,没来得及烘干。”王杰希把手放进兜里“一会就好了。你订酒店了吗?”

  不是“你怎么来了”而是“你订酒店了吗”。莫凡敏锐地注意到了他的用词,缩了缩肩膀把脸埋进围巾里,讷讷地吐出了两个字:“没有。”

  “那去我那儿住吧。”王杰希没注意到他的动作,脚步愈发地急促起来。

  不一会儿两人之间就拉开了一大段距离,莫凡看着那个急匆匆的背影消失在一个拐角,自己也迅速地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十三分钟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停车场的一个角落。莫凡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上,动作敏捷,没发出一丝声响。王杰希压低帽子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后才拉开车门坐了进来。

  “perfect。”王杰希用拳头碰了碰莫凡伸出的手“走位不错,就是速度还是快了点,按照原定路线我们可以同时到达的。”

  “有人跟着。”莫凡摇了摇头“甩掉了。”

  “还适应吗?”王杰希倒车出来,方向盘拧得飞快“原来天天跟在别人身后,现在天天被别人跟在身后了。”

  “……”莫凡摸了摸鼻子,张嘴想说些什么,但还是什么也没说。

  “你不用勉强自己的。”王杰希盯着前方螺旋上升的车道“做回你自己就行。”

  “苏沐橙……”莫凡抿了抿唇。

  “我就知道是她。”王杰希笑了起来“没事,我到时会和她说。说真的,你突然说我手凉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还以为你被附身了呢。”

  “那个……”

  青年的下半句话淹没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

 

  ——大神杀手。

  叶修……还真的是厉害啊。王杰希的手指划过纸张边缘,丝毫不害怕被锋利的边缘割伤。

  勇往直前的女战法,蓝雨的创始人,原来是拾荒者的忍者……

  原来叫莫凡吗?那个拾荒者。

  真是期待啊,你在赛场上的样子。

  

  “有兴趣来打一场吗?”

  “没有。”

  装备破破烂烂的忍者把忍刀拔出来,头也不回地向相反的方向跑去。

  

  “需要帮忙吗?”侧坐在扫把上的魔道学者扬手,原本空无一物的地面上瞬间绽放了一片熔岩。

  瞬间哀鸿遍野。

  “不用。”忍者冷冷地甩出一句话,几个纵身就消失在了破破烂烂的房屋中。

  

  “这个装备不错嘛,不要吗?”

  还是这个魔道学者,还是这个声音,还是这个场景。

  莫凡皱了皱眉。

  “不用。”

  “为什么?”

  ……

  “你为什么老跟着我?”莫凡问。

  “嗯?我顺路啊。”魔道学者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谁信啊!这么巧?!

  “别跟着我了。”

  “我没跟着。”

  ……说不通。

  忍者冷哼了一声,用同样的方法跑掉了。

 

  “你为什么还跟着?”

  “做个朋友吧?”

  

  “我下个赛季就要出道了。”

  “恭喜。”

  依然是冷冷淡淡的声音,但王杰希就是能听出来,他是真心为自己开心的。

  “你真的不试试吗?”

  “没兴趣。”忍者还是兴致缺缺的样子。

  “我还会回来找你玩的。”魔道学者起身,抬手扔出了自己所有的烧瓶。

  陡峭的悬崖壁上,纷纷扬扬的熔岩就像最绚烂的烟火,瞬间照亮了幽暗的峡谷。

  “再见啦。”

  魔道学者跨上扫把,向着深不见底的崖底俯冲而去。

  好友列表里唯一的一个头像瞬间暗了下去。

 

  ……骗子。

  明明说好了,会回来找我的。

 

  “什么?你居然不知道荣耀联盟?!”

  不是没关注,只是仅仅关注他罢了。

  天才的魔术师,熟悉的轨迹熟悉的声音。少年握紧了手里的账号卡,好友栏里唯一的头像再也没亮过。


  “要不要成为职业选手?”

  真的这么有趣吗?

  青年的指尖悬空在键盘上方。

  “地址。”

  他说。

 

  熟悉的名字跃入眼帘,王杰希握着鼠标的手微不可见地颤抖了一下。

  你也来了啊。

  那么,就在赛场上一决高下吧!

 

  不能融入团队的话可不行啊。

  加油。

  

  居然被罚下场了……

  该说你怎么好呢?不过,你果然没变。

  

  成长了很多呢。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竞技场。”

  “怎么,大神杀手玩拿我开刀?”

  王杰希冲完澡出来,浑身上下都蒸腾着热乎乎的水汽。长期在室内工作的苍白皮肤因为这热气而变得绯红,看上去可口极了。

  青年摇了摇头。


  最终还是王杰希输了。

  王杰希拢了拢睡衣的领子,朝双手中央呵了一口气。

  “僵。”

  “是啊,暖气还没开始供应。”王杰希伸手拨弄了几下暖宝宝“啊,忘记充电了。”

  “……”

  体温从交叠的皮肤神经处传来,是不符合青年外形的温暖。王杰希忍不住缩了缩手,被对方攥住了手腕牢牢地按在胸口上。

  “?”

  温差逐渐消弥殆尽,指尖上,原本温凉的血液仿佛被煮沸了一样,在血管里咕噜咕噜地响,顺着血管从手腕到小臂到胸腔,从左心房到左心室到右心房到右心室,每一根血管每一个细胞都盈满了对方的体温,烫得不行。

  “有时候我想啊,世界怎么那么小?”

  “……?”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上了你。”

  “你是想说这个吧?也是苏沐橙教的?”

  青年点点头,又摇摇头。

  “这句是。”

  他说。

  “可是这个,是我自己想做的。”

  最后一点温差消失在互相交缠的双唇中。

END


评论(10)
热度(115)

© Niky | Powered by LOFTER